【U娜】一直(短)

刘仁娜与李知恩相识,是在一个共同朋友组的饭局上。虽然双方和那个朋友都认识了很久,但却是第一次见面。


那天刘仁娜和李知恩是最早到的,为了缓和尴尬的气氛,有一句无一句的聊着天。后来在场七八个人都互相留了微信,回去的时候刘仁娜和李知恩因为顺路,打了同一辆出租车,李知恩先下的车,客气的对刘仁娜说到家记得说一下。也就是那一次之后,互动的更频繁了。


刘仁娜比李知恩大一点,很多时候出来玩,都是大姐姐的模样,很照顾李知恩。跟大家介绍李知恩都说是她的妹妹,以后不许有人欺负她,来喝酒就签她的单。李知恩也很乖的坐在旁边,满心欢喜的听刘仁娜向大家介绍自己。


一连喝了几天,中途又停了几天,刘仁娜接到了李知恩的电话,说心情不好想喝酒,正好刘仁娜就在酒吧,让李知恩直接过来。李知恩本以为只有刘仁娜自己在,却看到她旁边还坐了一个男生和女生。李知恩没有多想,想坐在刘仁娜身边,却被一旁的女生推到了刘仁娜斜对面的位置。刘仁娜并没有问李知恩发生了什么事情,先介绍了在场的朋友。男生是刘仁娜的前男友,女生是刘仁娜最近认识的新朋友。李知恩只是默默点头作为回应。


介绍完,刘仁娜给李知恩倒了一杯酒,李知恩仰头喝下,又倒了一杯,连喝了三四杯。刘仁娜发觉事情不对,连忙问发生了什么事。李知恩也不回答,抢过酒瓶开始自己倒酒。因为是长去的酒吧,老板和驻唱忙完也跑来这桌喝酒。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的酒量貌似很好,李知恩喝了很多都喝不醉。


李知恩第一次感觉到了放松,跟在场的人互动,唯独看都没有看坐在自己左边的刘仁娜前男友一眼。她用余光看到两个人一直在聊天,刘仁娜问他饿不饿,要不要吃东西。李知恩越听越来气,闷头开始喝酒。因为一开始李知恩就放话,今天谁也不许拦着她喝酒,所以刘仁娜就是看着,也没多说话,她知道李知恩什么状态才是喝醉的。


刚喝了一打酒,刘仁娜的前男友就说有事先走了。他走后,李知恩仿佛更放的开了,和大家玩成一团,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,也不理会刘仁娜投过来的眼神。四打酒喝完,李知恩开始频繁上厕所,眼神也有点迷离了,刘仁娜知道这是要喝多了,跟大家说最后一杯杯中酒就散了吧。虽然李知恩很想犟一把,可是也明白再喝也喝不下去了。


酒吧离李知恩家很近,几乎不到一站路就到了。李知恩走的摇摇晃晃的,刘仁娜几次想扶着她,都被甩开了。刘仁娜不知道她在较个什么劲,只是伸手在她腰后架着,怕她摔倒。以前几次喝酒,都是把她送到楼上,可这次李知恩没让刘仁娜送她上去,只是在小区门口到了别。刘仁娜也不放心,在外面看着,直到李知恩家的灯亮了才离去。给李知恩发了信息也没有回。


第二天一早,刘仁娜看了一眼手机,李知恩发了一条微信,问“我们能不能试一试在一起”。正好是刘仁娜回来睡下的时间。但刘仁娜没有回。


又过了几天,两个人的共同朋友又窜了一个酒局,分别叫来了刘仁娜和李知恩,因为上次的事情,两个人多少有些尴尬,朋友们都看出来了,当着大家的面问了一句,刘仁娜说没什么,李知恩是她的好妹妹而已。李知恩笑了一声,说才不是呢。大家在一旁起哄,说李知恩像个小媳妇一样。这下两个人的关系才缓和了许多。


经过了大大小小的酒局,接触的越来越多,李知恩非常确定自己喜欢上了刘仁娜。但她耿耿于怀那天晚上的那条微信,刘仁娜并没有回复。她觉得这样也好,所有的人都很羡慕刘仁娜对她的照顾,只要能一直看到她,就好。


有天下班李知恩刚回到家,就接到了刘仁娜的电话,问她有没有时间出来喝酒,李知恩自然是答应了。一落座,李知恩看到几个早已喝完的空酒瓶。李知恩知道刘仁娜很少会在朋友到齐之前自己先喝。便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。刘仁娜先是不做声,后来说出了事实。其实三年前的体检,刘仁娜就查出来自己得病了,是家族遗传病,可能只剩几年的时间。刘仁娜说的云淡风轻,李知恩却泪流满面。


回去之后,李知恩反复回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。吃饭,喝酒,出去玩,跟大家介绍自己是她的妹妹,不许别人欺负自己,有好吃的都想着自己,从来不让自己买单。真的没有一个人像刘仁娜一样对自己这么好。这么好的人,为什么会得这样的病。李知恩越想越难过。


后来的半个月,刘仁娜没有再找李知恩喝过酒,李知恩也是乖乖的在等刘仁娜的消息。直到再次见到刘仁娜,李知恩知道,如果再不说出口,她就真的要错过了。


酒喝到一半,趁着大家都还清醒,李知恩拉着刘仁娜就先离开了。

回家的路上,李知恩对刘仁娜说,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你还是先说出口了。”刘仁娜一脸的了然于心。

“你早就知道?”

“你上次喝醉有说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没有回复我?”李知恩有些气愤!

“因为我一直在装傻。”

这么一说,李知恩更生气了,“所以你让我做了两个月傻子?看我笑话。”

“没有,不是看你笑话。你也知道我的病。”

“那又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别傻了。”

李知恩气不打一处来,“那我问你,你有没有喜欢过我。”

刘仁娜不做声,只是摸着后颈。

“你有没有喜欢过我。”李知恩又大声的问了一遍。

“一直。”

李知恩突然觉得好委屈,眼泪在眼眶打转。“所以你还要骗我到什么时候?”

“我没有想着骗你,我只是不想伤害你。”

“你觉得你现在这样不是伤害我吗?”

“我的病……”

“我不想在听你说你的病了,这不是妨碍我们在一起的因素。”李知恩丢下刘仁娜朝前走去。

刘仁娜无奈的追过去,“我现在什么身体,你是知道的,就算我们在一起了,又能怎么样,我没有未来的。”

“我不需要什么未来,我只要现在,我只要你在我身边。”

“我不是一直在你身边吗?”

“我不要做你的妹妹,我永远不要,我要我们在一起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什么都能答应你,唯独这件事不可以。”

“为什么不可以?我不明白为什么不可以!”李知恩忍了好久的眼泪,终于流了出来。

“虽然说我还有几年的寿命,但我也随时会死,剩下你自己一个人,我不忍心。”

“那我现在这个样子,整天不开心,你就忍心了?”

“对不起,真的不可以。”

“我不要听你说对不起。”说完,李知恩跑着离开了。


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。


那晚之后,李知恩没有了刘仁娜的任何消息,发微信不回,朋友圈也被屏蔽了,平时一起喝酒的朋友也不知道刘仁娜去哪里了。大家都像往常一样,上班下班晚上聚一聚,唯独李知恩再也没有喝过酒了。



(完)


评论(4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WendyY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